Sunday, April 1, 2012

感动自己的日子

又看了一些书,又有一些收获。

常常会因为看着身边的人过得幸福美满,而懊悔不已。
其实大可不必。
现在要做的,就是活一段感动自己的人日子。

不要抱怨,抱怨永远只能显示你没本事。因为如果你有本事,就可以改变现状,而不只是忍受。既然改变不了,又不够走开,那么就沉默地接受现实。 
 隐忍,是我们抵抗世界的力量,当你拥有,你才有资格自由。



这一次的一切,其实也是自己的决定,只不过决定完之后的结果不想想象中那样。
自己比想象中要脆弱的多,也没有那么洒脱。
但是,这就是决定,你是不是有能力承担责任?承担自己决定的能力。
如果没有这种能力,以后的日子,大概也很难有什么幸福可言吧。
所以,不管结果如何,勇敢地,去承担,这是一个男人要有的。


所以,好好地奋斗,一切都没那么糟,你还拥有很多很多。
暂时缺失的,暂时解决不了的,就放一放。
过一段,感动自己的日子。



从素黑那里,懂得能量的意义。这样的期间,总是需要非比寻常的能量,去把自己拉回水平线上,甚至超越自己。学会“关照”自己。要爱人,先学会自爱,成熟的人要学会自疗。


爱要向内寻找,而不是向外。自我一直分裂变化,对外需求也一直在变,10年前爱的女人,10年后是否会继续爱?如果不能够先学会自爱,自我完整,以为向外界寻求“我要的那种人”,必定随着岁月的过去收到不同的煎熬。和浮躁告别,在再次向外追寻之前,我需要一段时间,学会爱自己,学会向内寻找。学会自疗。不然,恐怕很难面对接下来越来越复杂的日子。


迷失来自于对自己的执着,面对执着,要学会自我更生,看清自己的偏执,接受不可变的变换人生,欢迎未来。我们不能再留恋原来的那个自我,要向上看,变成一个新的自己。在自我更生过程中寻找新的智慧,体验生命的爱。学会自处,稳定情绪,安定心宁。心未定,没有资格去问爱在哪里,你需要继续修炼。不要说“我是真心爱你的”,“只有我才能爱你,照顾你”,否则你的爱无法给人真的自由,让人如沐春风。用脑袋“认为”你很爱。训练定心,需要平静地面对自己的情绪,不从理性角度出发,先保持能量,保持觉知,平衡情绪。不抗拒坏性情,学会缩短它。处变不惊,哀而不伤,乐不忘形。


对自己好一点,买一些好衣服,让自己改变一下。培养自己的内心气质。


極端自我就是王


另一本极端自我就是王,就比较酷了,很另类的一本书,很极端。估计自己不是那种可以极端自我的人,
不过很重要的一点,就是“对自己有要求”,这个是要学习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