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5, 2012

爱琴海Audition+何厚華  愛是一生的功課[台灣癌症基金會]

何厚華  愛是一生的功課[台灣癌症基金會]:

'via Blog this'

今天去了爱琴海audition。On the spot表演的时候水平完全不够啊。
于是想要增加自己的音乐素养。但这个其实是可以练出来的,
练不出来的是对歌的理解。
唱一首歌,技巧重要,情感却是更能凸显一首歌的灵魂。
对于歌的理解,来自生活的阅历。
自己的阅历毕竟是有限的,所以多看别人的生活,也是体验的一种方法。
比如说我现在收集朋友的故事。
有比如说我现在想要看看不同歌曲的创作背景。
然后我哼着《有多少爱可以重来》,
就发现了何厚华,和他对生命的感悟。
在模糊的记忆中,
发现人有了大挫折之后,
不约而同地最大的理解,
就是珍惜当下,关爱身边的人,
在每一天的日子里,
心里带着爱,并且一辈子都以爱为主旨生活。
还是很庆幸,在25岁的年纪,
我能够以我自己的方式,体会到这一层。
当然,接下去的路还很长,需要实际地执行,
但总之自己每一天都没有荒废,都在沿着自己的计划往前走,在创造生活,
这是要不停给自己鼓励的。
加油,生活会很幸福。
记住,爱身边的人,一辈子都要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