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1, 2012

Live my life to the fullest

重读了一李欣频的《14堂人生创意课》。
实在是受益匪浅。
狮子座的女生,让我小惊讶了一下。应该是有拿她和XJ做一下小比较。
关于爱情的一段,让我思考:
“在规划自己的将来时,不要把爱情规划进去,因为感情要随缘,可以被期待但不可以被规划,不要老问自己的真命天子,天女何时来,老问为什么你对他/她这么好却不被领情?应先问自己:已经把自己打点好了吗,你没有爱情可以自立自处吗?可以不怕寂寞吗?如果自己不能照料好自己,自己不能爱自己,自己不能独立成长上进,这样与别人在一起时就很容易出问题,因为你放弃了自我,成了一幅在对方生命上的不完整个体,久了,对方会觉得是沉重的负担,两人的感情会开始渐生不满与冲突,到时候不是一起溺毙窒息,就是对方害怕逃开。

如果你一直觉得眼前的人不好,那表示你应该把自己拉到更高层次上,内外条件都是;唯有把自己提升,你才可能遇到同一水平的人。

唯有自己稳定了,才能和别人很健康的相处。你得自己养出很丰足自立的风景后,需要你的人才会来,别人才觉得你是可以依靠的,与你在一起如沐春风,没有压力。成熟健康的爱情,应该是两个同向圆,应该是两座山头,各有各的风景,风在其间吹出默契-良质的爱情,会让自己看到另一个精彩生命的内部,进而双方一起修行成熟,共度生命的每一阶段,而不是让自己只重视美貌身材,只在一起想了,却不能一起分享心事,一起成长。”

自己还远远不够完整,看着看着书,就觉得,自己还是浪费了很多的生命,没有好好地把生命最大化。人一辈子只活一次,不要被传统思维束缚,要过得精彩,每一天都精彩,这是对自己将来生活态度的要求。太多的东西可以去经历,怎么可以每天窝在家里,因为失恋一类的事情碌碌无为,沉溺其中,担心此生就会以悲伤为基调?


此外,另外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东西就是,要先站在某个专业的顶峰,有坚实的物质基础,才能把理想最大化。太同意了。接下来一部,就是在IT界站住脚跟,这毕竟是在世之道,想要干什么都要强大的物质基础。十一郎说的好,你可以坐在屋子里赏花,但不可以赏着话看着屋子。而且那么好几个词人都提到,当你把兴趣当作职业来做之后,渐渐地,就容易产生疲劳,最终爱好的东西却不想再碰了。想想十分有道理,所以那些喜欢的音乐,就拿来做副业吧,我有很多时间,长长一生,会有很多的机会在这上面做点文章。作为职业,就以我在技术,演讲和教学方面的小小才能养家糊口吧。要站在专业领域的顶峰,我要横跨技术和Coaching两个领域,保证自己一直有饭吃。这是大方向。

先写到这里吧,关于14堂课,还有很多我需要总结的地方,赶快去写个小结吧~~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