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2, 2012

写给25岁的自己:活得像个爷们儿一样

2012注定意义非凡。
16岁到25岁。还差5个月26岁。
各种自私。各种无病呻吟。各种没骨气。各种废话多。各种不够努力。
失恋一个月差一天。
觉得该TMD开始过得像个爷们儿一样,告别青春期了。

-----爱情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爱的女人,
你回来,我等着。
我知道你不会主动回来,所以我会再去找你。
你有了男人,我要第一个知道。痛快点好,晚痛不如早痛。
你要结婚了,我肯定特心碎,不过我一定给你我全部的祝福,因为我想那对你很重要。
你失恋了,我第一个陪你,因为那是我爱的女人需要人陪的时候。
此外,有心情的时候,大家喝个咖啡聊聊天。
只谈生活,不谈你我。
这是我最后的态度。
给自己一个选择,勇敢地走下去。

-----事业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要玩儿命了。
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,事无大小,不遗余力地去做。
少他妈地废话。有时间发表意见不如多做点事情。
少给我还没做出成绩就觉得累了或者沾沾自喜。
给我扎在那里工作。
三年小成,五年小康。
否则你Y就是个废物,再慷慨激盎也没用。
说过的梦,一个一个,努力去实现。
不要停下来。

-----健康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工作努力,但绝不用健康买成绩。
你不是战斗10年,你至少给我再战斗40年。
万恶淫为首,首先就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。
站出去浩然正气,问心无愧。
海纳百川,从善如流。
保持运动,有一个健康的身体,才可以照顾身边的人。
男人为一家之主,站得住,不能倒。
保持开心的心情,充满感染力,少玩儿忧郁。

-----家庭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百善孝为先。父母亲人要及时关心,让他们安心。
有空要多回家,看看亲朋好友,多带礼物慰问。
敬老爱幼,担起家中间力量的责任。
能和wj重修最好就好好珍惜,负责要忘却往事,真心真意对待下一个人。
用全部的爱,撑起一个家来。
关心妻子,相敬如宾,共同成长。
记得,人,才最值得珍惜,不要再遗憾了。

-----友情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朋友们是要常常联络的,不要有了事才想起别人,太功利了。
多认识些不同的朋友,主动去参加各种社交活动,主动攀谈。
记得,每个人都是渴望和别人认识的,不要害羞。
人际圈的重要性,远远大过你有能力做些什么。
每个礼拜,都至少应该和1到2个朋友聚一聚,聊聊天。

-----生活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生活不只是工作,作为一个有情趣的男人,应该知识渊博,见多识广。
多出去走走,哪怕是你觉得没什么意思的事情。
回头看的时候,你就会觉得,你做过很多事情,去过很多地方,都很有意义。
哪怕当时你不觉得很有趣,你还是会很庆幸你做了那件事情。
多看看书,一个礼拜一本,并不难。
要让自己,有修养,有沉淀。

可能还有很多,但以上所说的,很重要。
活得像个爷们儿一样吧,不然你准备等到什么时候再长大??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